太二五14~30 忠信的僕人

25:24 隨後那領一他連得的,也進前來,說,主阿,我知道你是忍心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,   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;

25:25 我就害怕,去把你的一他連得埋藏在地裡;請看,你仍有你所有的。


 把銀子埋藏在地裏,就是與屬地的事物,與那靈以外的事物牽連在一起。閒談就是這種牽連的例子。有些人宣稱沒有時間探望聖徒,但他們卻有許多時間閒談。你若仰望主的憐憫和恩典,停止閒談,就要節省許多時間,並且能用這時間照顧聖徒。

 在主的恢復裏,我們沒有牧師作照顧聖徒的工作。在主的恢復裏,每位弟兄姊妹都必須接受負擔照顧別人,特別是青年人和新人。散會之後,許多人習慣只與某些人談話。他們不該這樣作,而該利用這機會接觸青年人、新人、甚至一些退後的人,就是自己一直為他們禱告的人。倘若我們都這樣作,所有的青年人和軟弱的人,都要得著照顧。你若有心這樣作,並且願意運用你的銀子,儘管你也許很忙,你仍然能照顧人。甚至花十分鐘接觸人,我們也能給他許多造就。人這樣得了建造之後,會覺得溫暖,並且知道他得了照顧。然後他會渴慕得著更多的幫助。我們若都實行這事,就沒有人會被忽略。長老們不需要包辦一切,因為每個人都會盡功用照顧別人。

 我們都需要學習使用我們的銀子,繁增主的家業。主已經把祂家業的一部分當作銀子賜給我們各人,我們的負擔、責任、和職責,就是要看見這銀子得繁增。不要替自己找藉口,不要說你沒有時間照顧別人。不管你多忙,即使你一週只能來聚會一次,你們可能藉著照顧別人盡功用。不要以為你很軟弱。也許你很軟弱;然而,別人更軟弱,他們需要你。即使你覺得你是最軟弱的人,仍有些人幾乎死了,他們需要你的幫助。使用你的銀子最好的路就是照顧別人,對別人有興趣並關心他們。這不是說,你該對別人的事感興趣。主雇用你不是為著這目的,乃是為著照顧別人。

 你若領了一他連得,就需要使用牠。你來聚會之前,需要禱告說,『主,我相信我有一他連得。我不要因著與屬地的事物牽連在一起,把我的一他連得埋藏了。反之,我要使用牠照顧別人。』要對那些心裏冷淡的人表露一點愛心,去看看他們或邀請他們到你家裏。你花時間和主同在,向祂敞開,問祂該照顧那些人時,祂就會給你負擔。你接觸別人,與他們交通時,自然而然就會使用你的銀子。不要說,『主阿,你是忍心的人,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。』反之,主撒了許多種,也簸散了許多,但有許多要你收割並收聚。哦,莊稼多,工人卻少!你不需撒種-只要去收割。每次散會之後,都有時間給你收割並收聚。我們這樣作,就會運用我們的銀子。這樣,一他連得會成為二他連得,二他連得會成為四他連得,五他連得會成為十他連得。銀子,即神交託給我們的家業,就要得著繁增。我們若都忠信的實行這事,主的恢復就真的會繁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shman 的頭像
    washman

    washman

    was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