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靜認識
安靜等候,認識更深,惟主是神,
安靜等候,主能看見你的深痛

安靜認識惟主是神,雖有風暴困擾心志,

災禍太重似是無望,寶座恩主完全控制。

 

原來盼望變成失望,原來黑暗越加猖狂,

主皆知清,主有旨意,只管遵行交託到底。

 

副歌:

安靜等候,認識更深,惟主是神,

安靜等候,主能看見你的深痛,

惟主是神,安靜等候,

惟主是神,更加認識。

 

在忙碌的生活中,我們時常迫不及待地要完成一件工作,以致欲速則不達,甚至錯誤百出;若能先安靜等待,認清神的旨意,必可事半功倍。

 

「安靜認識」歌詞的作者是白珂娜 (Mrs. Hal Buckner),其生平不詳。

本歌的作者是麥堅尼 (B.B. McKinney, 1886-1952),他是浸信會的牧師,畢業於浸信會西南神學院,並在該校教授聖樂十三年。三十年代初,美國經濟衰退,神學院也經費短缺,麥堅尼仍辭去教職,出任德州福和市教會的助理牧師,並被邀為浸信會主日學會董事。

 

1941年他出任浸信會主日學教會聖樂部主任,培訓音樂領導人才,並推展南美浸信會音樂事工。1952年夏他在出席浸信會大會訓練音樂領袖的歸途中,因車禍身亡。

 

麥堅尼用十多個不同的筆名,撰寫了四百多首聖詩。我們熟悉的有「願我家基督化」(God, Give Us Christian Home),「細語我心」(Speak to My Heart, Lord Jesus),「賜我愛靈魂的心」(Lord, Lay Some Soul upon My Heart),「當樂意侍奉主」(Serve the Lord with Gladness),「使人從你認識耶穌」(Let Others See Jesus in You)等。他是二十世紀美南浸信會最重要的聖詩作家之一。

 

有一首「輕輕聽」(Listen Quietly)是張千玉的詞,陳天賜作譜,簡潔美妙,精確動人。其歌詞如下:

輕輕聽,我要輕輕聽,我要側耳聽我主聲音。

輕輕聽,他在輕輕聽,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。

你是大牧者,生命的主宰,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。

你是大牧者,生命的主宰,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。

 -摘自榮光社「荒漠甘泉樂侶」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shman 的頭像
    washman

    washman

    was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