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靈嘉言選集
『如果人的指責是莫須有的,我們就何必怕。如果人的指責是對的,我們難道還怕接受真理』(倪柝聲)
『驕傲使你成為一個絕頂愚昧的人』(李常受)
『弟兄們,要醒悟過來。我們有信息,有詩歌,但我們缺少實際的生活』(李常受)
『我們要記得,所有真實的知識都是在生命能力裏的。要防備僅僅將道理去告訴人。但願主拯救我們脫離傳授的工作。』(倪柝聲)
『所有有能力的人,必須成為神的家,成為基督的身體,才有用處。神必須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個人主義。』(倪柝聲)
『身體是一個生命,不只是一個原則。你如果不知道身體是一個生命,而光是憑著一個原則去作,那你不過是外面效法而已。』(倪柝聲)
『因為有亞伯拉罕在地上得了勝,神開始被稱為天地的主了』(倪柝聲)
『驕傲是撒旦所利用的大殺手你學會了一些事,也一有些才能,你會很有功用,那就是仇敵要來抓住你的時候。』(李常受)
『我與倪弟兄同工十八年….,大家都曉得,我在倪弟兄的職事上百分之千的與他是一,因為我的立場、我的態度、我的靈完全與他是一。我沒有一點破口,讓人說我是倪弟兄的難處。這樣的指控毫無根據。』(李常受)  
 
『神注重我們所是的,過於我們所作的;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,算得數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;將自己獻給神不是為神作工乃是讓神作工,凡不讓神作工的就不能為神作工。』(倪柝聲)
 
『凡不能為神的緣故不作工的,都不能為神的緣故作工。』(和受恩) 神的話臨到我們說,『不要作。』我們立即停下不作。不是需不需要、該不該、能不能,乃是神不要我作,所以我不作。
 
論驕傲:(李常受,如何作同工與長老,並如何履行同工與長老的義務P69~74
驕傲是我們天生墮落性情的屬性
一直要記住,謙卑要救你免去各種的毀壞,而邀來神的恩典
驕傲使你成為一個絕頂愚昧的人
在主工作中的爭競,不僅是雄心的表記,也是驕傲的表記
只顧自己的威望,而忽略別人的尊嚴,乃是狡猾驕傲的表記
提到自己的才能、成功、完全和美德,乃是驕傲的一種輕率型態
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是驕傲的另一種形態
爭論誰為大,乃是驕傲的醜陋型態
想要為大,不想作僕役;想要為首,不想作奴僕,也都是驕傲的表記
作主轄管在你牧養下之召會的眾肢體,乃是你驕傲的一個很強的表記
用溫柔(謙卑的溫和表現)挽回一個偶然為某種過犯所勝的弟兄,必保護我們不受同樣的試誘
自誇、自高、自榮、貪圖虛榮,都是驕傲的醜陋,卑下的表現。
 
要提防:(李常受,如何作同工與長老,並如何履行同工與長老的義務P76
不模成基督的死-不否認(治死)你的己、天然的人、天生的個性、肉體、愛好和雄心
不嚴格的照著調和的靈生活行動
不將心思至於調和的靈
不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活基督,以顯大基督
不與基督同活,不與祂一同行事、工作並行動
不讓父照其榮耀,藉其靈,用大能加強我們裡面的人,而使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,叫我們成為三一神的豐滿(彰顯)
不『恐懼戰兢,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,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,在你們裡面運行,使你們立志並行事。』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shman 的頭像
    washman

    washman

    wash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